贵州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6-01-27 13:42:12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26日下午,出席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直抒胸臆,踊跃发言,会场内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语言平实,数据翔实,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际,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透彻,各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举措精准、路径创新,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体现了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部署,充分展现了贵州“十二五”以来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符合贵州的具体发展实际,激发了贵州干部群众的自豪感,表达了贵州各族人民的心声,是一个集大成、创未来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贵阳代表团代表表示,贵阳市将紧紧围绕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超常规抓创新、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超常规抓转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超常规抓示范、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建设,超常规抓统筹、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超常规抓民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当好高铁路上的“火车头”、战斗机上的“发动机”。

    遵义代表团代表认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布局,结合遵义市的各项工作实际进行项目化、具体化对接,落实好报告的各项工作任务指标,全力以赴抓园区、抓工业、上项目,着力推动信息化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茶酒、大健康与新医药、文旅农旅一体、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四个姊妹篇”,形成发展新业态,打造经济新引擎,努力实现率先全面小康的发展目标。

    六盘水代表团代表认为,六盘水将进一步自加压力,加强乡村道路建设,下大力夯实基础;做强产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山地特色农业、山地特色旅游业;进一步总结提炼“三变”的成功经验,通过改革汇人气、聚财气;突出脱贫攻坚,通过发展农业产业专业化合作社,提高农民收入,进一步促进民生改善;不断加强政府建设,引导和教育广大干部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安顺代表团代表认为,安顺将以一切要为人民打算,一切要为小康苦干为总抓手,抢抓贵安新区建设的机遇,高举新型城镇化大旗,道法自然,努力把安顺打造成山水田园型、绿色生态型、宜居宜游型、开放创新型、历史文化型“五型城市”。

    毕节代表团代表认为,报告绘制了“十三五”时期贵州发展的战略路线图,明确提出实施大扶贫和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构建七大体系,实现七大突破,充分体现了贵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工作实际。毕节市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把一件件工作一天天抓好落实,完成好“赶”和“转”的双重任务。

    铜仁代表团代表表示,铜仁要树立投资拉动经济的意识、交通引领发展的意识和项目带来资金的意识,突出一个“快”字,使发展速度始终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武陵山片区,努力构建大交通、形成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产业,大产业促进大发展的格局,保持铜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黔东南代表团代表认为,要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把生态环境作为发展最大的优势,保护好生态环境,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利用好高铁时代带来的机遇,立足特色优势,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抓好农业、工业、第三产业的同时,创造更好的条件,下大力促进旅游业发展,实现贵州又好又快发展。

    黔南代表团代表认为,要按照中央、全省和全州的部署,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深入实施创新型驱动、开放型后发赶超和“一圈两翼”发展三大战略,更加注重扩总量调结构促升级,更加注重增投资促消费稳增长,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增活力,更加注重强基础惠民生,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

    黔西南代表团代表认为,展望新的一年和未来五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总要求不动摇,坚持主战略总基调不动摇,发展“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不动摇,坚持“四个布局”不动摇,适应新常态、理解新常态,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协调全面可持续的发展。

    军队代表团代表认为,要通过学习报告,牢记宗旨使命,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军民融合发展,加强应急力量建设投入,扎实开展双拥活动,自觉融入贵州经济社会建设,为贵州脱贫攻坚、大数据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抢险救灾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代表们还结合实际,对随迁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森林覆盖率目标定位、易地搬迁扶贫工作中的搬迁群众就业问题、打造农业、工业名牌产品、大力发展社会公共事业、强化公共安全基础设施、社会治安主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发展绿色产业和生态产业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