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52名政法通讯员周末集中充电

2016-05-17 16:17:07    来源:   安顺新闻网      

  5月15日,紫云自治县政法通讯员在县消防大队4楼会议室开展新闻写作暨摄影培训。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以及各乡镇政法委、派出所、综治办等52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安顺日报社资深记者张韬对全县政法通讯员就新闻写作及摄影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在上午的培训中,张韬主要为学员讲解了新闻写作暨摄影入门技巧。结合自身从事新闻工作的相关经验,从新闻标题的制作、导语的提炼、主体内容的真实、背景介绍的清晰、结束语的精简等方面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

  下午,张韬主要针对摄影实战技巧进行讲授,并挑选学员近期拍摄的新闻照片进行了点评。从照片的拍摄角度、构图思维等分析了照片的存在的种种问题,并讲解如何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此次培训是紫云自治县政法系统第一次对政法通讯员举办的针对新闻摄影进行的集中培训。培训不仅拓展了学员新闻写作的思路,还传授了新闻摄影的实战技能,使学员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政法通讯员新闻摄影整体水平及进一步强化政法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员会  吴飞)

责任编辑: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