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格凸河镇

2016-06-28 17:19:59    来源:   安顺新闻网      

   格凸河镇是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所辖的一个镇,位于紫云县境南面,镇人民政府驻地羊场村村,距县城12公里,东与板当镇、长顺县交麻乡接壤,南与宗地乡、猴场镇交界,西与火花乡、四大寨乡相连,北与松山镇毗邻。

二关村经果林

格丼村

格丼村药材种植

  辖区内有著名的格凸河穿洞风景名胜区,境内有苗、布依族、汉、壮等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5.8%;土自然土壤分为四大类。紫色土、水稻土、石灰土、陶土。格凸河镇是全县唯一一个被省环保厅批准的省级生态示范镇。有全县四大集市之一的羊场农贸市场和红军烈士纪念陵园革命教育基地以及省级风景旅游区--原始、古朴的格凸河风光。

羊场红山文化公园

羊场红山文化公园内景

羊场红山文化公园夜景

苗族女服

头帽

  格凸河镇种鸡场远离村寨,水源充足,周边无污染源,条件优越,主要以乌骨鸡、绿壳蛋鸡、三黄鸡、瑶山土鸡为主的5个品种的林下放养鸡品种申报“格凸绿” 绿壳鸡蛋、“格凸香”乌鸡商标。除了以布依山歌作为民族旅游品牌之外,还有苗族风情的特色村寨。布依族有个传统的节日“三月三”,这个节日是布依族人在农历的三月初三祭祀山神。这就是原生态、民族文化镇格凸河镇(紫云的后花园)。

 

责任编辑: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