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脱贫攻坚,妇女撑起半边天

2017-09-07 19:37:29    来源:   安顺新闻网      

     9月7日,2017年紫云自治县“巾帼心向党——助力脱贫攻坚”民族民间手工技能大赛在火花镇九岭村举行。

   比赛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办)的数十位身着苗族、布依族节日盛装的参赛妇女,或刺绣,或编织、或剪纸,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创作。当日,中国国画院熊师辉院长为九岭授牌(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

   据悉,“巾帼心向党——助力脱贫攻坚大比武”民族民间手工技能大赛,是紫云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为深入实施“脱贫攻坚”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举办的,目的是通过比赛方式,传承和弘扬我县优秀的民族民间传统文化,推进我县刺绣、蜡染、编织、根艺等特色手工产品产业化创新发展,促进贫困农村群众尤其是贫困妇女群众创业就业。

   大赛按照刺绣、蜡染(蜡画)、编织、根艺、剪纸等民族民间手工分类,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同时授予“紫云自治县民族民间工艺能手”荣誉称号。来自全县的50名参赛选手现场创作了上百件民族民间工艺品。

  赛事组委会的蒲翠英说,这场比赛不仅可以丰富群众的日常生活,还能有效地挖掘紫云民间技能技艺,搭建起民间技能技艺交流平台,促进生产技能水平不断提高,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让紫云的妇女在脱贫攻坚的大潮中真正成为“半边天”。(安顺日报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