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 “两非”专项治理行动

2017-09-11 10:57:41    来源:   安顺新闻网      

   近日,紫云自治县卫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生监督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行动对该县范围内的各医疗机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和药品零售店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除了针对有无非法选择性别使用药物及手术终止妊娠和有无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的“两非”行为外,还对B超业务符合性,从业人员有无从业资质,有无存在违规经营和违法使用终止妊娠药品行为;是否按规定在相关科室设置“两非”警示标识、举报电话;是否规范健全《B超使用管理制度》、《终止妊娠药品管理制度》、《怀孕14周以上终止妊娠手术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孕产期全程服务与管理机制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进一步规范了B超及终止妊娠手术和药品管理,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逐步趋于正常。同时向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药品零售店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做到行动与宣传相结合,让从业人员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源头治理,坚决抵制“两非”行为。(陈慧)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