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巧手绣幸福 旗袍传春韵——安顺市举行“巾帼齐聚力·‘锦绣’促脱贫”庆“三八”公益扶贫暨美丽黔中旗袍秀第二秀活动

2018-03-08 00:00:00    来源:        

本网讯 3月8日,正值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在这春和景明、万象更新、生机盎然的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安顺市在大黔门合力城举行“巾帼齐聚力·‘锦绣’促脱贫”公益扶贫暨美丽黔中旗袍秀第二秀活动,用这种特别的形式展现新时代巾帼女子们美丽自信与责任担当,展示妇女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活动由安顺市妇联携手安顺日报社、安顺市工信委、安顺市民宗委、安顺市商务局、安顺市总工会、安顺市蜡染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黔中报业贵州友觅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各县(区)妇联、贵州华博实业有限公司、安顺市蜡染协会、安顺市民族民间工艺品行业协会协办。支持单位有安顺市委办公室妇委会、安顺市人民医院、中国旗袍协会安顺分会、安顺鸿源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副市长周丽莉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飞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杨静为“锦绣计划”示范基地授牌;市政协副主席张宜微出席活动。活动为荣获表彰的安顺市三八红旗手、岗位建功先进个人、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代表进行颁奖;宣读了《“锦绣计划”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市妇联负责人与3个帮扶点签署帮扶协议。

周丽莉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化做实“巾帼脱贫行动”。此次活动将会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推动“锦绣计划”深入实施,调动广大城乡妇女在推进产业扶贫发展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启动仪式并募集资金,第二阶段为旗袍走秀和文艺展演,第三阶段为参观、消费购物。

活动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通过贵州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安顺工作站首次募集到“锦绣计划扶贫基金”共122.14万元。

“‘锦绣计划’助力来扶贫,现在我要去工作室看哈参加活动的产品赶得怎么样了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情景剧《巧嬢嬢购物助脱贫》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情景剧讲述的是安顺的“巧孃孃”们穿针引线绣蜡染,在政府的帮助扶持下,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贫穷,走进新生活的故事。近年来,我市通过“锦绣计划”的实施,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在家致富增收,扛起了脱贫攻坚“半边天”。表演者生动的表情、惟妙惟俏的动作、幽默的台词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医疗帮扶小品《喜妹春》,展现了医疗队走进了帮扶村,成为脱贫攻坚的急行军,给乡亲们传递了健康,坚定了致富信心。旗袍表演《安蜡雄起》、《锦绣黔中》、《烟花三月下扬州》、《春天里的安顺》等多个精彩的走秀节目更是掀起了现场热烈的气氛。

一袭旗袍胭脂扣,花伞罗帕笙箫幽。在此次旗袍秀中,众多佳丽身穿靓丽、端庄的旗袍,体态婀娜多姿、古韵优雅,一颦一笑之间承载着文明,显露着修养,展示了中华服饰文化源远流长,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美丽自信的靓丽风采,也“秀”出了一幅和谐幸福的五彩画卷。

活动中,通过对“锦绣计划”手工产品的展示展演,现场拍卖,为公益扶贫筹集到了基金。


华美的旗袍既展现了女性的传统之美、气质之美,也展现了“锦绣计划”项目中我市蜡染工艺制作的高超水准。据了解,“锦绣计划”通过发展民族刺绣、蜡染和民族服装服饰等手工业产品,以市场为导向,将民族民间特色手工产业与妇女就近就地就业结合起来,促进妇女居家就业和解决“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的“三留守”问题,调动广大城乡妇女在推进产业扶贫发展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脱贫攻坚中彰显巾帼风采,奉献巾帼力量,助力妇女精准脱贫、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全市脱贫攻坚。

与此同时,活动以“旗袍第二秀”的形式丰富了我市群众文化,让群众直接感受到艺术和生活之美好,助推文化惠民工程,让群众享受更优质的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康馨月)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