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考、学”并进学深悟透监察法

2018-04-10 10:35:17    来源:   安顺新闻网      

  本网讯 4月4日,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察委以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为契机,组织全县75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监察法知识测试,旨在通过知识测试的方式,倒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监察法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提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

  本次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关法规知识,测试题型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四种类型,对于测试结果不合格的,将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一次补考,补考再次不合格的,将由单位主要领导对其进行约谈。测试中发现不遵守纪律、作弊等行为的,将取消考试资格,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考核依据。

  为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测试结束后,县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李昆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开展培训,特别是对涉及本次测试中不易把握的知识点进行深入解读,切实通过“考、学”并进的方式,及时帮助干部理解、消化监察法内容,提高学习实效。

  测试结束后,参与测试的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监察委的成立,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相关党纪法规知识,特别是要在学深悟透监察法上面下更大力,扎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能力。

  “虽然已经看过一遍《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但通过今天知识测试,才发现看了不一定就懂了,还是有很多法规知识没有把握,在今后工作中只有加倍学习监察法及相关知识,才能更好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在进行监察法知识测试后,关岭自治县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干部吴文喜感叹到。(关岭自治县纪委宣教室)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