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荷叶田田,万亩仙境“荷”你相约——黔中报业走进100个“美丽乡村”第十七站走进开发区十里河廊

2018-06-30 00:00:00    来源:        

李俊义 摄








本网讯 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6月30日,黔中报业走进100个“美丽乡村”第十七站走进开发区幺铺镇羊场村十里河廊,千名徒友因“荷”而聚,欢徜花海之间,共同沐浴仙境清风。




9时10分,活动准时开始。在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健身教练带领着排列整齐的“美友”开始了10分钟热身运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代敏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安顺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范成荣宣布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并授旗。

李俊义 摄

此次活动由安顺日报社、市“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黔中报业悦读帮Club承办,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贵州安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安顺分公司冠名,安顺开发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特别支持。活动的主题为翡丽云邸·荷你相约。

在旗手领队的带领下,“美友”们顺着崎岖的走廊,迎着旭日的阳光一路踏歌而行。阳光下,一枝枝红色粉色的荷花在成片翠绿色荷叶的衬托下更显得亭亭玉立。“太美了!今天我们是在漫游仙境啊!”漫步河堤,微风习习吹过,脚下有鱼戏莲叶间,身旁有花尖轻抚衣,徒友们忍不住发出阵阵赞叹。水雾氤氲,一眼望去皆是盛开着的荷花。有的小巧玲珑,有的热情奔放。碧绿的荷叶在微风中摇曳,千姿百态。随处可见"人戏莲叶间"的迷人美景。

为荷而来,遥闻荷香。走累了,栈道中分布的露台,可供美友们品茶休憩,在水上花间寻一丝静谧。马槽河两岸5座观光桥连接往来,置身桥上,四周唯莲所包围,张开双臂深吸一口气,就能闻到荷叶沁脾的清香,给在炎炎的夏日里徒步的美友们送来了一颗“醒神丸”。此次徒步路线中,工作人员还将设有5个宣传点,在每个宣传点将有工作人员为徒友们发放贴纸,参加活动的徒友可持此活动发放的“户主本”进行贴纸收集,最终集齐五个地点的贴纸并将贴纸贴到户主本对应的位置,可凭此户主本在现场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据了解,开发区十里荷廊农业休闲观光园位于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幺铺镇,观光园两侧环山,溪水潺潺,鸟语风声,为游客提供荷塘观光、荷叶摄影、婚纱外景、莲藕餐叙、荷叶茶等多种服务。在碧绿荷叶之中,亲水栈道和14公里的观光步道贯通了羊场7000亩藕田的每个角落。上万亩藕田横跨安湖、磊跨、羊场、南山、颜旗5个村寨。羊场村是莲藕种植的核心区,这个曾因水源过多而导致贫困的村落,如今因地制宜引进荷花种植,美丽的荷花让山村变得绚丽无比。长达7000多米的马槽河沿村而过,村民们沿河而居,以河为生,山村因河而美。(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康馨月)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