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营镇开展大病专项救治活动

2018-07-02 11:29:19    来源:   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员会      作者:胡国军

     6月29日,紫云自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玉书带领五峰街道红光村、青山村、青林村等三个贫困村以及板香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干部20余人到白石岩乡弯坪村实地考察学习产业发展养牛项目。

  在弯坪村办公室,参加考察学习的全体人员与弯坪村村支两委进行了座谈。弯坪村姜支书向各位考察学习人员介绍了养牛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合作社发展中的利益联结机制。

  参加考察学习的全体人员到大山养牛基地实地观摩学习了基地建设和养殖情况。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弯坪村养牛项目合作社养牛基地管理规范,制度明确,具有很广的市场前景。回去后一定好好的结合本村自身情况,学习弯坪经验,认真抓好扶贫产业。

  考察结束后,徐玉书召集全体参加考察学习的人员在五峰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座谈会。他指出:各村第一支书和村干部要认真汲取弯坪经验,村与村之间要多交流、多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拟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产业发展思路,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产业,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达到验收标准,坚决不能拖全县乃至全市的后腿。

  针对村级产业发展,徐玉书强调:一是基础要实。要切实掌握对贫困人员的基本情况,找准致贫原因,对症下药,拟定具体的帮扶措施。二是产业要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发展思路,尽快把帮扶产业项目落实到位,确保群众早日脱贫,达到共同富裕的标准。三是动作要快。各村要积极行动起来,抓紧时间、落实任务,村支两委齐心协力,第一书记、同步小康工作组以及广大人民群众要齐动员、齐上阵,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按期完成。四是安全要牢。产业发展工作中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第一书记、村干部以及同步小康工作组等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对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加大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在,正值汛期,暑期将至,要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加强对暑期学子的监管监护,严防出现溺水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