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通用机场建设发展迎来新机遇

2018-09-26 16:15:14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为科学有序推进通用机场规划建设,促进通用航空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通用航空“热起来、飞起来”,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民航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通用机场有序发展的意见》。意见包括正确认识加快通用机场建设的重要性、科学编制通用机场布局规划、稳妥有序推进通用机场建设、规范通用机场升级转换机制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意见指出,通用机场是通用航空业的重要基础,加快建设和完善通用机场网络,是补足基础设施短板、解决通用航空“落地难”的关键举措。在机场的合理规划布局上,一是突出通用机场建设重点。优先在中西部地区推进以通用航空短途运输为主的通用机场建设,鼓励重点城市群加强以社会公共服务为主的通用机场建设,优化以工农林生产作业为主的通用机场布局。二是构建区域通用航空网络。扎实有序推进通用机场建设,逐步由点状分布向连通成网发展;在稳妥有序推进通用机场建设方面,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通用机场,“十三五”期间民航局将安排民航发展基金对各省(区、市)1至2个以短途运输、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公益性较强的通用航空服务为主的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2017年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贵州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为全省的通用机场网络建设制定了顶层框架;2017年底,市发改委制定印发的《安顺市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7-2030年)》,是对省级规划我市的一、二类通用机场进行细化落实,同时对我市三类通用机场进行布局规划,构建1个全省通用航空基地、1个A1级通用机场、4个A2级通用机场、30个以上A3级通用机场,形成以基地为枢纽、A1级和A2级为骨干、A3级为基础节点的“11430”通用机场体系结构。


  下步工作中,市发改委将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和绿色发展,稳妥有序推进通用机场建设,不断夯实安顺市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发展的基础条件。(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