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地戏亮相2018年戏曲百戏盛典   

2018-11-29 00:00:00    来源:        

  本报讯 11月25至28日,安顺地戏应邀赴“百戏之师”昆曲的发源地江苏昆山进行展演,代表贵州省精彩亮相2018年戏曲百戏盛典。


  据悉,2018年戏曲百戏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以“汇中国百戏,展戏曲新颜”为主题。此次盛典为期一个多月,汇聚了来自全国的120余个戏曲剧种。安顺地戏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国戏剧活化石”,由经开区文旅局组织推荐的陶官地戏队代表安顺地戏在全省选拔中脱颖而出,作为我省唯一的地戏代表队伍参演。

  演出期间,安顺地戏演员们以脸蒙青纱、头顶“脸子”、腰围战裙的形象亮相,背扎靠旗、手持刀枪,在一锣一鼓的伴奏下铿锵开唱,上演了一出以三国为背景的《赵子龙大战曹仁》,以雄浑粗犷的旋律和演员古朴刚健的精彩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并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以参加2018年戏曲百戏盛典为契机,让更多全国戏曲专家及爱好者了解安顺地戏的独特魅力,锻炼和提升了演出能力,在交流互动中推动了安顺地戏与各地戏曲剧种共同提高,进一步激发了我市戏曲剧种活力,传播安顺戏曲好声音,展示安顺戏曲好形象。(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