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田园春意浓 鲍屯生态惹人醉

2019-03-11 00:00:00    来源:        

  时下正值春暖花开时节,鲍家屯村以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水利资源优势,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纷沓而至,在一片“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的意境中感叹生态美、百姓富的新农村变化,在自然田园的春光里体验美丽乡村新生活的画卷。

  3月10日,记者走进鲍家屯村,才进村口,便看见村里广场上人流熙熙攘攘,油菜花田里一群群赏花的人们乐此不彼,忙着拍视频、发抖音,水碾坊边河水清澈、碧波粼粼,岸上绿柳成行。远远望去,周围的山、水、林、田、小桥、亭与古村落融为一体,好一幅景色优美的踏春图。

_DSC3063.JPG

  据鲍屯村屯堡文化宣传员鲍中权介绍,“从2月28日至今,每天都有大批游客和市民到鲍家屯游玩,大家都说这里生态美、空气好。”

  “鲍家屯这里条件得天独厚,乡村旅游也慢慢成熟起来,许多村民都不出去打工了,留在村里发展乡村旅游,既照顾了老人,也陪伴了孩子。”一位卖鸭蛋的村民说道。

_DSC3088.JPG

  鲍家屯村

  位于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有600多年历史。鲍家屯村独有的古水利工程,获中国国家灌排排水委员会“水利遗产保护奖”; 2010年, 鲍屯村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荣誉称号;2011年. 鲍屯古水利水碾坊被评为亚太遗产保护卓越奖,2012年入选最佳遗产协会“精英俱乐部”。

_DSC3090.JPG

​自然田园春意浓,

鲍家屯生态惹人醉。

  在守住绿水青山就是守住金山银山的当下,

  鲍屯春韵在给人们带来精神愉悦的同时,

也让人们看到了生态美、百姓富的新篇章。

(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武贵琼)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