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养兔人,勤劳苦干圆了脱贫梦

2019-04-25 00:00:00    来源:        

  谷雨时节,春意盎然。普定养兔人杨德翠因为养兔,在致富的路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杨德翠家住普定县穿洞街道办新和村,常年在家靠种植传统农业为生,一家人生活过得清贫。

  2014年,小儿子的一场大病,让原本贫穷的家庭更陷入了困境。2014年至2017年间,为治疗儿子的病,杨德翠相继欠了20万元的债务,她的家庭也因此戴上了“贫困户”的帽子。

  2017年,得益于村里的村级公司开启肉兔养殖产业,杨德翠作为贫困户得到特别照顾,有幸来到村里的养殖场养兔,每月固定收入2500元。

  靠着勤劳苦干的奋斗精神,杨德翠一家于2019年初终于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这几年因为在养兔,贷款相继还了一些,今年预计就可以把最后一笔5万元的贷款还清了。” 杨德翠高兴地高速记者说,如今,她的工作稳定了,有了固定收入,加上丈夫的收入,今年就可以还清贷款,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安顺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水清 鲁开伟)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