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马槽社区“七个一”庆祝“七一”建党节

2019-07-01 19:33: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刘现虹 鲁开伟

  7月1日,西秀区委党校、马槽社区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庆“七· 一”党建系列活动。

  清晨9点,马槽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以“一本纪念画册、一场文艺汇演、一次生日聚会、一堂专题党课、一次忆守座谈、一次知识抢答、一次集中慰问为“七个一”的党建活动徐徐拉开序幕。西秀区委党校、马槽社区挑选了21位70岁以上老党员,把他们入党以来的故事制作成精美画册,画册承载着老党员们对党的感言:“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做党的好儿女”。


  文艺活动在舞蹈《不忘初心》中开启,随后,舞蹈《美丽中国》《祝福你》等12个节目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活动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秀区委党校教师伍绍金现场赠送墨宝“不忘初心”,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与此同时,社区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生日聚会,邀请辖区老党员代表一起过“生日”。同时还组织了“忆党史·守初心”座谈活动,邀请到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党员、西秀区委党校退休老党员、辖区其他老党员50余人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历程。95岁的卞朝海分享了他成长历程,叙说了生活中平凡而又伟大的点点滴滴,感动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位党员。

  在一堂专题党课中,社区还邀请了西秀区区委党校汪念念老师为辖区150余名老党员及居民群众带来一堂特殊的党课《歌声里的党史》。老党员金礼洪表示:此次课程采用宣讲党史、传唱经典、共唱红歌等方式,把党的发展历程清晰的呈现在党员群众的眼前。

  马槽社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开展一次知识抢答。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引领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核心素养,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石油安顺分公司、西秀区区委党校、西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4家单位为辖区老党员、居民送上一次集中慰问。老党员尚世英感动地说:“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也感谢社区暖心的服务,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鲁开伟)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