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飞映飞机维修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2019-07-08 20:09:2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唐琪

  7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经开区的贵州飞映飞机维修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两栋钢结构厂房主体工程已初现雏形,工人们正冒着小雨作业,在有序组织下进行钢材搬运等适宜雨天安全的施工。

mobileText_IMAGE_1451

  据了解,贵州飞映飞机维修工程项目是去年我市招商引资的重要项目之一,作为“贵飞工业联合体”配套项目,包括飞机维修保障以及特种设备、专用设备的研发与制造等。该项目占地约100亩,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一期投资8000万元。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30架份/年的有人机大修和无人机全寿命周期维修服务保障能力,预计达产年销售收入可达4亿元,可实现净利润6800万元。

  据悉,该项目毗邻黄果树机场和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涉及飞机维修厂房、零部件加工厂房、飞机检修机库等三栋钢结构建筑,以及科研楼、综合楼以及其它小型公辅设施用房。针对项目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施工方提前谋划,科学合理布局,抢晴天、战雨天,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

mobileText_IMAGE_1453

  作为承建方现场项目负责人,湖南顺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顺分公司总经理周运五介绍道,“项目开工7个月以来,每天有100多人在现场同时施工,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我们将工人分为4个队伍,通过两班倒的方式推进建设。目前,土地平整和围墙、护坡等基础建设全面结束,2万多平米的钢结构厂房的地基和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维修厂房和检修厂房的钢结构安装,预计7月底可以安装完毕,再加紧科研楼和综合楼的建设。”

  据悉,贵州飞映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是长沙市天映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分公司,长沙总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航空装备、试验设备、飞机维修和航空零部件制造、装配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的总公司已经有为航空工业的主机厂服务十几年的经验,是全国首家取得无人机试修资格的企业。从事过飞机检测和试验设备的生产,比如工装、夹具、型架等都是飞机制造和试飞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这些生产经验也为我们进行飞机维修坚实了基础。”长沙市天映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贵州飞映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仇映辉如是说。

mobileText_IMAGE_1452

  据了解,在加紧项目建设的同时,该公司已从长沙市派驻40余名技术人员进驻安顺,通过租赁厂房进行飞机维修,目前已为贵飞公司完成10架次的维修服务保障工作。仇映辉告诉记者,“我们落地安顺主要是基于加入‘贵飞工业联合体’,航空工业贵飞在中航工业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主机厂,但是在航空工业的全要素里还缺乏维修业务元素。我们公司具备军工资质,可以为贵飞生产的飞机做维修保障服务,贵飞也会为我们提供人员和技术支持,通过优势互补,来弥补和完善安顺的航空全产业链。”

  “项目进驻安顺后,得到了市、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征地和证照办理办理都比较顺利,经开区还安排专人负责,对项目开展进度督导和服务。我们已经完成了一期工程总投资额的70%,预计今年9月初能够部分投入生产。”仇映辉表示,安顺作为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前景广阔,下一步,希望依托维修军用无人机和军用教练机切入到维修领域,并以此为契机,将业务扩展到通用飞机维修、客机维修、飞机“客改货”等更多领域。(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