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举行“我们的节日·六月六”集中示范活动

2019-07-09 10:18: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陈国平

  7月8日,镇宁自治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全市“我们的节日·布依族六月六”集中示范活动在良田镇乐运村举行。

mobileText_IMAGE_1455

  活动现场阵雨不断,却挡不住布依族群众参与的热情。一首首悠扬的布依族情歌、嘹亮的汉族山歌、高亢的《歌唱祖国》等文艺节目表演,唱出了布依族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及对党和国家热爱,迎来现场观众掌声一片;极具布依族民族特色的服装、银饰及展台让人大饱眼福、惊叹不已。

mobileText_IMAGE_1454

  据了解,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一个完好保留布依族三个土语区的县区,历史文化悠久,民族底蕴深厚。布依族“铜鼓十二调”、“勒尤”先后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布依族蜡染、织锦独具特色,镇宁被文化部评定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蜡染)之乡”。

  如今,“六月六”作为镇宁布依族传统节庆,是传承民族文化、展现民族风情、弘扬民族自豪感的盛会,同时也是镇宁重要的民族文化品牌,是凝聚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载体。(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国平)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