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省钱!我市12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实现“三检合一”,审车只需跑一趟!

2019-07-10 09:57:5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 刘念

  7月9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12家机动车综合性能检验检测机构全部实现100%联网,具备机动车安全性能检验检测和机会车综合性能检测能力,这意味着我市实现了“三检合一”。

  当日,记者来到安顺鸿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门口挂起了“三检合一”的横幅指引,不时有车辆驶出检测线出口。

  “以前车辆安全技术检验要跑去车管所,综合性能检测又在综检站,不花两三天搞不定。现在方便多了。”家住西秀区的张师傅说。

  据了解,长期以来,三项检验制度存在着重复检验、多头管理、加重企业负担等问题。我市去年开始推进 “三检合一”工作,全面实施了货车车主“交钥匙工程”,货车车主到我市任意一家“三检合一”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车辆检测,只排一次队、只交一次费,全部安检、综检检验检测事宜由检验检测机构工作人员一次性办结,同时取得安检、综检检验等检测报告。

  目前,我市12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已全部实现与公安部、生态环保部及交通运输部国家联网,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异地检测。(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