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基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9-07-17 10:47: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6日,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市广大基层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守初心、担使命,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一鼓作气攻克最后堡垒,坚决按时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把会议精神贯穿脱贫攻坚始终

  “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非常关键,会议紧扣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找问题,找差距,共谋发展措施,为我们基层干部指明了方向,指出了方法路径。”紫云自治县坝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班兴坤说,全会的召开,是一场“扛起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的大动员、大部署,全会吹响了攻坚战的最后冲锋号,对深度贫困地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市举全市之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决战脱贫攻坚,广大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剩下的任务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就如何在这一关键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班兴坤说,坝羊镇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举全镇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报告思路清、主线明、措施有力,我们下一步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更加精准的方向。”普定县化处镇党委书记黄朝阳说,近几年来,化处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贯穿脱贫攻坚始终,继续在巩固现有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攻坚克难,确保剩余贫困人口按时全部实现脱贫。

  “听了全会报告,深受启发,为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的路径,增强了信心决心。”西秀区大西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凌说,西秀区在去年顺利“出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接下来大西桥镇将根据全会精神,继续做好成果巩固和提升,同时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按照全会的要求部署,切实抓好落实。

  “全会科学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发展重点、理清了发展思路。”平坝区安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蒋永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他将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抓好落实,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边学习、边贯彻、边落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林果业和特色养殖等富民增收产业,不断提高群众自身“造血”能力,进一步着力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

 

  聚焦农村产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

  “农村要发展、要振兴,必须有稳步发展、前景向好的产业。没有产业,或者产业不兴,老百姓不能通过发展产业获得经济收益,他们的心都是慌的,更不要谈富美农家、乡村振兴了。”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党支部书记陈大兴说,经过前期大规模的产业结构调整,大坝村已经因地制宜布局了各项产业,下一步在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进程中,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巩固提升各项产业,研究拓展更大的产业发展空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更多的事做,能挣到更多的收入,力争明年全村人均年收入提增30%,达到15000元以上,将大坝村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富美村庄。

  目前,已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市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最后冲刺关头,越往后,扶贫工作任务越艰巨,要在短时间内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是取胜关键。

  普定县猴场乡作为全省100个重点扶持的一类贫困乡(镇)之一,如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指明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特别是在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方面,细化了各项工作措施,对我们乡镇来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猴场乡党委书记陈云兵说,猴场乡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全力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结合猴场乡实际,大力发展肉兔和蛋鸡养殖、辣椒种植,推进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创造更大收益。

  关岭自治县断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明华说:“要继续在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上取得新的突破,紧紧围绕产业革命‘八要素’,以断桥镇的早熟蔬菜、牧草种植为重点,不断提高其组织化、规模化与科技化的水平,并继续加紧精品水果提质改造工作的进度,打造一至两个精品水果示范村,让每一名贫困群众在农村产业革命中获得红利。”

  “今年,幺铺镇聚力对脱贫成果的巩固,继续围绕产业革命做优存量。全镇各村产业已经实现了从无到有,做到了从有到优,还要进一步改进粗放式管理,在优中做出品牌,切实提质增效,推进产业细致化、规模化发展。”经开区幺铺镇党委书记严再正表示,产业发展要在做大总量上下功夫,适度扩大莲藕、小龙虾、花卉、精品水果等产业规模,辐射带动幺铺镇更广区域发展和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不只停留在“种”的层面,农产品只有销出去才能成为商品,才能带来经济效益。“双堡镇将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发力,发挥良好的产业基础优势,因‘市’利导做优做强特色产业,想方设法壮大产业集群。”西秀区双堡镇党委书记周东兵表示,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深入研究市场,把握市场规律、摸清市场需求、开拓市场份额,拓宽销售渠道和网络,切切实实让群众的增产变为增收。

 

  坚决按时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脱贫攻坚是伟大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立志在脱贫攻坚担当中显作为,在砥砺奋进中勿忘初心,坚决按时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求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一系列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以上率下,发动干部群众全身心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汇聚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磅礴力量。”西秀区鸡场乡党委书记杨鹏表示,将坚决扛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镇宁自治县简嘎乡党委书记饶思红表示,全会提到14个“有的”,部分问题简嘎乡也同样存在。下一步工作中,简嘎乡将重点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全乡种养殖产业及加工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继续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紧贴实际,创造条件大胆干,只有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才有出路,才能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取得实效。”与会代表热议时表示,越到最后关头,越需紧盯重难点,开拓思维务实干,将脱贫攻坚重点、难点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才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战争。(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