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艺术家共同演绎经典曲目,黄果树国际大型户外音乐会奏响仲夏夜交响乐之梦

2019-07-22 15:11:4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李铠

夏天的夜晚,有什么比在微风中听一场音乐会更惬意?


7月21日晚,由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邀请的俄罗斯爱乐乐团和长沙交响乐团在黄果树旅游区举办了国际大型户外音乐会,以天为幕、以地为台,音乐让黄果树的夜晚别具浪漫,也为2019第五届黄果树国际啤酒节打开盛大的音乐之旅。

虽然是露天演出,但交响音乐会的成色没有丝毫折扣。演出由国家一级指挥、长沙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执棒,俄罗斯爱乐乐团和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从音乐厅里走到户外的音乐家们,似乎比在音乐厅里表演更有激情。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乐团奏响了美妙的音符。

据悉,俄罗斯爱乐乐团多次在美国、奥地利、德国、意大利、英国等国登台;乐团曾先后应邀在著名的卡耐基音乐厅、艾弗里费雪厅、肯尼迪中心、维也纳金色大厅、阿尔伯特音乐厅、普莱耶音乐厅等表演,受到热烈欢迎。长沙交响乐团(原湖南交响乐团)是湖南省唯一三管编制的大型职业交响乐团,并有着二十多年的辉煌历史,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当晚,中俄两国演奏家用精湛的技艺演绎一首首经典曲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的文化盛宴。

宏伟庄严的交响诗《红旗颂》,唯美、悠远而广阔的《波罗维茨舞曲》,婉转动人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民族风情浓郁的《瑶族舞曲》,热闹欢腾的《北京喜讯传边寨》,经典怀旧的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广为流传的湖湘名曲《浏阳河》等中外名曲,在夜风中荡漾开来,令人陶醉。

音乐会尾声,乐团与全场观众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激动人心的歌声让全场为之感染,将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铠)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