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举办基层综合文化服务工作培训

2019-07-24 10:18:3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9日,镇宁自治县举行“基层综合文化服务培训暨‘韦韦道来’声乐课堂”活动。来自该县14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和部分村(居)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部门(单位)、学校、音乐家协会的部分音乐爱好者、热心公共文化服务的人士、学生,县文化馆、图书馆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落实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推进全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从镇宁乡镇综合文化站(科技宣教文化服务中心)服务效能发挥情况、其他地州市的典型经验、重点文件规定解读、公共文化服务的计划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作了详细讲解。

  省民族歌舞团青年演员、广西艺术学院声乐硕士王韦韦老师向大家讲授声乐的有关理论,分享她本人在省内各地基层文化服务工作的经验,同时,在钢琴伴奏下对10名学员现场演唱情况进行了指导。报名参加现场演唱的学员有县音乐家协会会员、学校的声乐教师、乡镇和县城区的学生,更有一部分歌唱爱好者。

  培训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镇宁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凝聚了公益文化力量,为镇宁的文化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黄胜文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国平)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