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我市关岭自治县宣讲

2019-07-30 10:24: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王兰

  7月29日,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我市关岭自治县同康社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徐天才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mobileText_IMAGE_2198.jpg

  报告会上,徐天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孙志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取得的成果以及全会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重要举措进行全面系统深入解读。

  报告会还以“点单互动”的方式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参会人员从各自职能角度和所在地区实际出发,围绕如何选好优势产业、进一步补齐短板等提出问题看法,徐天才结合相关政策和关岭实际,深入浅出地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剖析指导。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全面系统、深入精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mobileText_IMAGE_2197.jpg

  “我们社区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积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紧扣‘五个体系’建设工作,通过提高搬迁群众的生活条件和文化素质、加大就业培训等措施,确保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办同心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朝芳告诉记者。

  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办同康社区移民搬迁户王庆录作为群众代表聆听了此次宣讲,他告诉记者,宣讲中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全会中提出的“扶贫先扶志”,“作为移民搬迁群众,我们离开了劳作的土地,搬到了新的地方,就要转变思想观念,不等不靠,积极适应新环境、创造新生活。作为基层党员,我也要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带头作用,走到乡亲们中去,宣传全会精神和国家政策”。(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兰)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