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19年 “我们的节日·吃新节”集中示范活动

2019-08-08 21:27:0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8月,2019年 “我们的节日·吃新节”集中示范活动在普定县猫洞乡和谐村举行。此次活动以传承仡佬文化·献礼70周年为主题,引导广大群众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

  “吃新节”,是仡佬族为了祈福即将到来的丰收而举行的传统农事节日。活动现场,仡佬族同胞身着盛装,带上簸箕、提篮等工具来到田间地头采摘玉米、稻谷、辣椒、瓜果等。采回来后,把采购的五谷放在祭祖台,烧香化纸,祭拜古老前人和地盘业主,保佑庄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祭祀结束后,艺术团演员和村民还呈现了精彩文艺表演,所演出的节目不仅承载了仡佬文化,同时也以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充分表达了仡佬族人民勤劳勇敢、敬畏自然、崇尚劳动的本质和劳动人民对党的感恩之情。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普定县委县政府主办,普定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办、猫洞乡党委政府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家园,提升群众精神文明素质,增进民族团结和谐,助推普定县脱贫攻坚工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康馨月)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