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人民检察院宣讲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2019-08-15 11:09: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13日下午,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宣讲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全院干警、职工、书记员参加宣讲会。

1

  会上,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丹宣讲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省委孙志刚书记在安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宣讲结束后,王丹强调,今年是紫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能否按时脱贫摘帽、全面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及孙志刚书记赴安调研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为我县脱贫攻战取得根本性胜利贡献新时期检察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一是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着力强化法律监督责任,把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为服务好紫云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二是全体干警每月的帮扶走访决不能有半点懈怠,要真走、真访,在走访过程中准确掌握贫困户相关信息,确保贫困户信息的完整性、精准性,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效基础支撑;三是在帮扶工作中,必须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压实责任,针对每一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要求认真进行研判,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贫困户因户施策,确保贫困户能按期脱贫。(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余敏)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