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办人民满意交通

2019-08-15 21:21:2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办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市民的出行条件持续向好。

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抓好普通国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工作,已完成县乡公路改造攻坚行动项目库编制准备。省交通运输厅已原则同意安顺市申报的“普通国道国土空间资源储备项目库”,为未来十二年(规划期从2019年至2030年)全市国道项目入规奠定基础。同时,争取到省交通运输厅下达安排我市国道项目资金5.3亿元,再追加890万元的成品油消费税补贴和县乡道改造6400万元。

高速公路网络逐步完善。我市加快建设都香高速,累计已完成投资23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我市境内里程;紫望高速预计年内建成通车;乌当至长顺(贵阳西外环)、六枝经关岭至安龙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两条高速公路项目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沪昆国高扩容项目安顺至盘州段(原规划的普定至盘州高速公路)和沪昆国高扩容项目贵阳至安顺段正在争取纳入“十四五”国高项目建设。

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22.7公里(S211紫云板桐关至茶叶哨公路),干线公路建设有序推进,加快建设贵安大道(安顺经开区至黄果树段)。截至目前,贵安大道(开发区至镇宁段)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工程进度53%;贵安大道(镇宁至黄果树段)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完成工程进度37%。

在水运工程建设方面,我市引子渡航运工程大佛停靠点、斯拉河停靠点已完成70%,小兴浪库区航运工程小兴浪大型停靠点已完成30%,沙湾停靠点已完成60%。

在养护工程方面,截至目前,2019年全市“畅返不畅”整治工程计划项目共19个58公里,总投资5510万元,已完成投资1233.2万元,形象进度22.4%;2019年全市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计划项目共508个2832公里,总投资61087万元,已完成投资17360万元,形象进度28.4%;2019年全市危桥改造项目共9个217延米,总投资975万元,已完成投资317万元,形象进度33%。

今年市政府“十件实事”中的交通运输工作也取得了较快进展。目前全市已更新40辆纯电动公交车,待下半年中心城区新一轮公交车经营许可方案实施后,可完成其余新增新能源公交车、新增公交车线路的任务。此外,我市2019年建成2个乡镇客运站的目标任务已完成95%,市民群众的交通出行条件愈加安全、便捷、通畅。(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