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森林步道来了,途经安顺的这些地方!

2019-08-23 17:06:0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第三批国家森林步道名单出炉。包括武陵山国家森林步道,其中贵州段261公里。据贵州省林业局网站发布的最新数据,加上2018年11月公布的苗岭国家森林步道贵州段1016公里。我省境内的国家森林步道已达2条,穿越中亚热带森林,里程总计1277公里。



苗岭国家森林步道



苗岭国家森林步道呈东西走向,途径黔东南州黎平县、榕江县、剑河县、台江县、雷山县、丹寨县,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独山县、平塘县、都匀市、贵定县、龙里县、惠水县、长顺县,贵阳市花溪区、安顺市西秀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黔西南州晴隆县,西至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止。


步道全长1118公里,

其中贵州段1016公里,

将会经过安顺这些地方

11

黄果树瀑布

沿线有黎平、龙架山、黄果树瀑布源国家森林公园、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果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黄果树国家湿地公园、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地。

该步道穿越区域涉及苗族、侗族、布依族等多民族文化,全线森林占比61%,主要路段由土路、沙石路等组成。

12

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

据悉,2017年11月,国家林业局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步道名单。随着公众森林旅游需求的日趋多样化,长距离徒步穿越自然区域的需求快速增长。为推动我国国家步道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自然体验需求,国家林业局决定以大山系、大林区为基础,推动一批国家森林步道建设,联合多方力量,逐步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和经营服务水平。

13

国家步道是指穿越生态系统完整性、原真性较好的自然区域,串联一系列重要的自然和文化点,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机会,并由国家相关部门负责管理的步行廊道系统。国家步道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形象的重要组成元素,是肩负着生态教育、遗产保护、文化传承、休闲服务、经济增长等诸多使命的自然与文化综合体。(来源:安顺微旅游)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