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一行来安调研

2019-08-25 21:54: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24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和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带领的调研组来到中国(安顺)石材城,就我省石材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工信厅副厅长周仕飞,副市长陈应武、市政协副主席毛连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mobileText_IMAGE_3102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石材城有关场馆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石博会筹备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

mobileText_IMAGE_3101

  座谈会上,周仕飞对我省石材产业发展优势、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的发展思路作了介绍,希望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贵州石材产业进一步发展;毛连辉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安顺市支持石材产业发展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安顺市石材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陈国庆从政策支持、清洁生产、品牌培育、创新创意等方面对贵州石材产业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乔龙德对近年来贵州省石材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等有关部门将进一步与贵州省各级政府、企业加强合作,从标准制定、产品研发应用、设计加工、贸易等方面着手,做好石材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做好展览文章,努力将贵州(安顺)石材博览会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石材展览会之一,以此带动石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他建议,要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力度,强化技术装备改造,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生产工艺水平,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要加强产品创新,将石材产品与建筑设计结合起来,不断拓展石材利用领域。要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对标世界一流水平,提高石材产品品质,提升石材产品附加值。政府、行业协会、企业要加强协调合作,同心协力促进贵州石材产业发展,助推贵州将石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