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贵州丹寨12名篮球小牵手中国队亮相2019篮球世界杯

2019-09-02 09:34:54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付磊)“大家可以看到,在场上陪伴中国队的是来自贵州丹寨的12名小朋友,他们也是本次世界杯篮球小冠军的海选成员,他们也身上肩负着篮球的梦想。”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揭幕战入场仪式上CCTV5解说员说。

12名来自贵州丹寨的少年牵手中国队队员一同出场

  8月31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在北京开幕。在揭幕战中国对阵科特迪瓦的入场仪式上,12名来自贵州丹寨的少年以世界杯小冠军球童的身份牵手中国队队员一同出场,亮相世界杯赛场。这12名亮相篮球世界杯赛场的丹寨篮球小将,均选拔于“篮球世界杯小冠军”球童选拔活动。

来自丹寨的孩子们开心看比赛、合影

  此前,来自全国的100名篮球青少年8月1日聚集贵州丹寨万达小镇,参加“篮球世界杯小冠军”球童选拔活动的现场比赛。最终,36位小冠军脱颖而出,分别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队首场比赛和总决赛场的入场球童,其中有12位球童来自丹寨县。

  据了解,这12名球童中,最大的14岁,最小9岁,有的来自贫困家庭,在父母务工期间,篮球就是他们的快乐源泉和精神支柱,当中很多人是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坐飞机,更是第一次来到北京。

这12名球童中,最大的14岁,最小9岁

  “北京和我想象的一样的。来参加这次活动,我感觉特别高兴。同时,我也给自己定了新目标,让今后有更好的前进方向。”12名小球童唯一女孩白应莲激动地说。

  2019国际男联篮球世界杯小冠军球童丹寨组名单:刘启航、王彦博、白应莲、王国宇、刘永昊、王阳、杨胜鑫、顾凯生、蒙世雄、陈云龙、孙铭懋、陆帮正。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