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四个着力”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

2019-09-09 11:12:40    来源:   当代先锋网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曦 曾帅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凯 刘杨 陈超 张丽 贾智


微信图片_20190909103226.jpg


  70年前,贵州酒只有1000多家手工小作坊、产量不足1000千升;今天,贵州酒年产30多万千升、成为千亿元级产业,是贵州重要的支柱产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追求,迈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贵州酒作为“好酒”的代名词,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下一步贵州将如何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第九届酒博会 、2019贵洽会上的致辞时提出 “四个着力”:


  着力提升酒品质,始终追求高品质,始终坚持以质取胜,以最严格标准精心酿制最优质的白酒,并对酒的生产管理销售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不断巩固提升贵州出好酒的品牌形象。


  着力呵护酒环境,全面加强白酒生产区域及周边的环境治理,严格环保准入,以最严格措施保护酿酒生态,保护独特的微生物环境。


  着力做强酒产业,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和发展格局,推动形成以茅台为龙头的企业梯队和产业集群,持续延伸产业链,并向原料种植、包装印刷、物流运输、电子商务等领域深化拓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着力深化酒合作,始终坚持合作共赢,虚心向同行学习,主动与世界接轨,不断提升贵州酒市场开拓的国际化程度、企业治理的国际化水平、品牌传播的国际化能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服务。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