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贵州将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献纪录片《黔行70年 礼赞新贵州》

2019-09-10 12:03:15    来源:   当代先锋网      

9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庆节前,贵州将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献纪录片《黔行70年 礼赞新贵州》。

  据贵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刘冲介绍,《黔行70年 礼赞新贵州》由贵州广播电视台承担拍摄制作,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按计划,将于国庆节前在贵州卫视安排播出。

微信图片_20190910103643.jpg

贵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刘冲回答记者提问


  纪录片共三集,分别是:《燃情岁月》《蝶变华章》《筑梦小康》,每集时长约40分钟。纪录片旨在抚今追昔,回望贵州70年来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以人物带出事件,以事件映射时代,通过寻找新中国成立初期、三线建设以及改革开放、西部大开发、国家为贵州颁发“国发2号文件”以及十八大以来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的亲历者、见证者,由平凡人的情感体验上升至家国情怀,以建设者、改革者的奋斗经历凝练为贵州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贵州广播电视台还将同步推出四集易地扶贫搬迁纪录片《山里山外》。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融媒体知识竞赛,从9月4日下午3点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共有超过30万人次参与答题,活动预计到24号结束,参与人数将突破200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岳端)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