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紫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9-10 18:08: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甘良莹

  9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到紫云自治县猴场镇坪上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宣讲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1

  项长权与猴场镇干部、驻村帮扶干部、村支两委及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围绕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就落实好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自觉对照“八要素”、“五步工作法”和找差距、补短板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阐述。

  项长权强调,省委、市委全会已明确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产业扶贫是贫困地区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是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所以我们要理清思路,进一步创新发展思维,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因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选准扶贫产业,寻求适合当地发展的渠道,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

  项长权要求,各级驻村帮扶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五个一批”和“六个精准”脱贫方略和省、市的安排部署;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真正让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要求、目标了然于心,切实确保各项帮扶工作出实效;要结合实际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引导群众自觉认识到“不摘贫困帽子,哪有做人面子”,自觉破除“靠墙根晒太阳、等别人送小康”的思想,激发他们主动脱贫的激情和斗志,真正做到“扶贫也扶志和扶贫也扶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