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多部分联合执法查处“黑校车”

2019-09-16 17:52:4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刘念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切实消除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非法营运车辆、“黑校车”违法行为。日前,普定县道路运输局、教育科技局、交警大队特成立联合执法组,开展“黑校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校车”运送幼、小、中学生的违法行为。

  为确保“黑校车”整治取得实效,形成有效震慑,由县教育科技局负责加强对学生宣传乘坐“黑校车”的危害,县交警大队严厉查处“黑校车”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县道路运输局严厉查处“非法营运”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非法营运“黑校车”运行时段、行驶区域及规律,多举措开展联合打击:一是从清晨5时至下午18时,分时间段开展上路执法检查;二是深入到城郊村寨,重点对运送学生的车辆进行检查;三是重点加强对非法营运“黑校车”违规运送学生的行为开展整治,坚持做到“零容忍”的态度,一律依法严惩严处。

  截至目前,联合执法行动共暂扣非法运送幼儿学生“黑校车”4辆。为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乘车环境,“黑校车”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