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再次“骑”进安顺

2019-09-19 16:37: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19日,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在西秀区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的22支职业车队的118名选手参赛。

4_副本.jpg

省体育局副局长牟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安顺市委主委梅世松等出席比赛发枪仪式。

刘江致辞表示,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作为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已经连续三年走进安顺。安顺始终秉承“开放、绿色、文化、健康”的理念,围绕“骑行·去明朝”这一主题,通过赛事展现安顺的历史、文化和精神风貌,努力将安顺赛段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品牌。赛事连续三年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宣传推介安顺旅游,提升安顺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带动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赢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坚信本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必将更加有力的推动西部地区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的联动发展,成为贵州、安顺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响亮的“文体旅游品牌”。

1_副本.jpg

据了解,该赛事是中国唯一以国家命名的跨区域国际体育赛事,也是国家体育局A类赛事,成为继环法、环西班牙、环意大利赛三大赛事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赛事由荣誉骑行、群众骑行、业余赛和职业赛四大板块组成,意在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安顺体育产业发展,同时,打造了起终点嘉联华盛宴区及沿线七眼桥明朝小镇、大西桥地戏小镇、旧州美食小镇、双堡金刺梨小镇、鸡场白茶小镇、宁谷艳红桃小镇6个历史文化和绿色生态展示区等,将安顺屯堡文化、蜡染文化、茶文化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绿色产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融入赛事,让运动员、观众一路体验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和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安顺赛段是本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的第二赛段,依旧属于绕圈赛,线路由西秀区驼宝山广场出发,沿途经过安顺武庙、王若飞故居、虹山湖公园、木山堡、鸡场乡、大坝村、九龙山森林公园、山里江南、浪塘、下九溪、云峰景区、七眼桥镇、苗岭屯堡古镇等安顺历史文化景点和秀美乡村景区,充分展示了安顺的自然风光和地域特色。全程127.8公里,途中包含两个冲刺点和一个难度为4级的爬坡点。

2_副本.jpg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的冲刺手马尔可·本法托再夺赛段冠军,继续保有冲刺蓝衫。马拉西亚丁加奴洲际队的约瑟夫·莱古古总成绩跃居比赛第一位,再次身穿黄衫,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张政凭借在爬坡点出色表现穿上圆点衫,象征大中华总成绩第一的白衫依然穿在恒翔车手吕先景身上。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西秀区人民政府、安顺市体育局承办。比赛期间,西秀区还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暖场演出、地戏展示、花车巡游和欢乐嘉年华活动,现场上百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氛围热烈。(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吴学思 杨允平)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