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政策性农业保险督查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23 15:31:4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肖劲松

近日,由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程遥率领的省政策性农业保险督査组赴我市开展2019年政策性农业保险督査工作,并于9月20日与我市召开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出席会议。

1

  会上,市金融办有关负责同志就今年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工作亮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督查组指出,政策性农业保险是国家出台保障农民利益的一项重要政策,安顺在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方面有办法、有亮点、有成效,服务专业、理赔响应及时,群众满意度较高,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助力农村产业革命。但仍然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承保理赔程序不严谨、协保员队伍建设力度不够等问题。

  督查组建议,安顺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水平,确保依法、合规开展此项业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出台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农民参保意愿和积极性,确保此项政策真正受惠于民。

  项长权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安顺市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将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并加强整改;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特别是协保员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政策宣传,以多元化形式,以农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动员广大农户积极参保,努力扩大政策覆盖面,让农民得实惠、让农业得发展,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