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主题教育蹄疾步稳 基层工作亮点纷呈

2019-10-09 15:53: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鲁开伟

  自普定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普定县各单位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近期,县乡镇(街道)通过采取送主题教育上门,经典诵读迎大庆、颂党恩,观摩对照找差距等方式,让主题教育不流于表面形式,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1

  玉秀街道:主题教育送上门 初心使命记心中

  近日,玉秀街道组织干部职工走访易地扶贫搬迁玉秀安置点55周岁以上老党员,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送到老党员手中,把主题教育精神宣讲送上门。

  玉秀街道党工委经过周密部署和研讨,针对辖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党员多,集中学习不方便的现状,根据网格管理制度,科学分解送教任务,明确干部职工“一对一”对安置点79栋楼中的21名老党员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传达给老党员,为老党员送去学习读本,认真了解老党员的生活和思想状态,倾听他们对党和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为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遇到的一些困难。

  走访活动结束后,还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对活动开展的情况、效果、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汇总和梳理分析,提炼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并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

3

  马场镇:不忘初心感党恩 诵读经典迎大庆

  近日,马场镇在中心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国庆·诵经典·感党恩“中华诗词诵读名篇”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分别上台讲述“我与祖国的故事”,诵读爱国主义诗词等,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赞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表达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激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爱党情怀,让大家的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悟、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激励了该镇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魅力新马场而努力奋斗。

2

  白岩镇:外出观摩找差距 谱写产业新篇章

  白岩镇结合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实际,组织各职能部门、村级公司以及各村韭黄产业负责人到穿洞街道产业示范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找准标准化种植的差距、抓好韭黄产业发展的落实,大力推行产业扶贫战略。

  观摩团先后来到穿洞街道新中田坝韭黄种植基地、小窑韭黄清洗基地、贡达茶产业示范园区、秀水乡村旅游基地,参观监控种殖、非地养殖、循环清洗等地,认真听取产业发展介绍,并从产业技术、管理经验、产销对接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学习。

  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座谈总结会,就观摩中找出的发展“白旗韭黄”缺思考、缺标准、缺统一的差距,明确了现代化种植的方向,要求全镇干部要不忘产业兴旺的初心、牢记脱贫致富的使命,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统一思想、抱团发展,积极拓展规模化、科技化、现代化的产业发展道路,把“白旗韭黄”的品牌打得更响。

4

  坪上镇:开展“明责谋事我担当 岗位练兵大讲演”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岗的工作热情,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26日,坪上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明责谋事我担当 岗位练兵大讲演”活动。

  活动中,30名参赛干部职工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讲工作思路、讲缺点不足、讲努力目标,纷纷对照自己对于这份服务基层的工作谈初心,对照岗位职责和使命讲感受,表达了自己对岗位职责的理解,对这份基层事业的热爱,理清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