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山鹰:祖国!我向您汇报

2019-10-15 10:29:06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胡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熟悉的手机铃声一次次响起。

  “嗯,都挺好的,放心吧,家里怎么样?爸的病好些了吗?照顾好自己和家里人,不多说了,还忙呢”。直到手机忙音响起,杨红伟才从微微发呆的思绪中反应过来,挂了电话往前翻看日历,这是离家的第60天。

山鹰飞机参加国庆阅兵资料图

山鹰飞机参加国庆阅兵资料图

  山鹰!飞向“阅兵村”

  2019年6月22日,多架“山鹰”飞机从东北某基地飞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飞机阅兵梯队某集训机场。作为航空工业的“山鹰”飞机,航空工业贵飞受命派出了售后服务部副部长杨红伟为组长的8名外场“山鹰”飞机阅兵保障人员迎接远道而来的“战鹰”们。此次“山鹰”飞机要执行一个光荣的任务——飞越天安门参加2019年10月1日盛大国庆阅兵!

  在“阅兵村”,歼教9(“山鹰”)飞机还见到了航空工业教练机家族的教8和教10。未来的100天里,它们将一起完成多个架次的试验试飞,以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阅兵仪式中以最完美的姿态飞过北京天安门,接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检阅,全面展现中国教练机家族的浩荡阵容,展现大国风采。

  “山鹰”飞机作为一款已经为部队服役近10年的“干将”,性能稳定,出勤率高,可以说是一型“稳妥可靠”让人放心的装备。但即使这样,作为保障服务“山鹰”飞机阅兵的杨红伟及团队成员仍不敢掉以轻心。受阅的飞机编队飞行时的路线设计要精确到分秒!这不光考验着飞行员的飞行技术,更是对飞机性能和状态的极大考验,千万容不得丝毫闪失!为了米秒不差迎接检阅,多架“山鹰”飞机前往“阅兵村”机场前全部进行了一次系统升级,并于8月29日和9月2日在“阅兵村”再一次系统升级,确保了“山鹰”飞机在飞行训练中时间显示屏的精确显示和精准控制!

  紧张的飞行训练,密集的架次起落,保障人员忙得脚不沾地,除了记录好每天的飞行状态、参数及暴露的问题,还要对飞机组织定检。为确保飞行“万无一失”,保障组用了7天时间完成了多架飞机的油箱第一轮清洗,为了保障第二天飞行训练正常进行,早晨飞机一结束飞行训练,保障人员们马上就得进行油箱零组件的拆卸清洗。

  祖国北方的盛夏,机场中午地面温度一度高达50度,服务保障在大太阳底下一干就是六七个小时,同时高温也加速了油箱中航空煤油的挥发,难闻的气味伴随着整个清洗过程。但为了完成大阅兵这一光荣任务,保障人员不畏艰苦,精心保障,在部队训练的这百来天,“山鹰”飞机平均每2天就接受一次模拟飞行阅兵训练,高强度的飞行训练和数百次的服务保障起降,整个过程中“山鹰”飞机出勤率达100%,完好率也达到100%。

航空工业贵飞受阅装备保障组成员们在工作中

航空工业贵飞受阅装备保障组成员们在工作中

  山鹰!光荣接受检阅

  “祖国,‘山鹰’飞机今天向您汇报!”

  10月1日早11时33分17秒,航空工业5架“山鹰”飞机编队飞越天安门广场,从电视屏幕里看到这一刻时,部队里一同观礼的官兵们全体起立敬礼,刹那间激动与自豪感从心底里绽放。这次保障成员中最年轻的90后金鑫回忆起那一刻时,仍激动不已,“所有的一切都值了!”

  祖国:“山鹰”飞机飞越高山河流、飞越中国长城、飞越天安门广场向您汇报!这背后凝结了部队战士、主机厂所、配套厂家保障人员等无数人的心血。

  本次“山鹰”飞机接受国庆70周年阅兵任务后在阅兵前训练的116天里,他们没有回过一次家,对家人的思念也仅仅寄托于休息时间一次短暂的通话。

  保障组中有一位特殊的老员工——沈伟明,已经退休的他凭借过硬的技术又被返聘回公司支援此次阅兵保障任务;保障组中临近退休的赵吉程老师傅,尽管身体不太好,但他仍咬紧牙关与大家一同全力保障这次“山鹰”飞机阅兵任务;机械专业的小年轻卢建春感冒发烧,打完点滴后转身就重新投入到油箱清洗中,顶着大太阳与时间赛跑……大家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一切为了山鹰!一切为了阅兵!”

  山鹰!忠诚奉献 逐梦蓝天

  航空工业“山鹰”飞机阅兵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再次体现了航空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再次诠释了贵州三线航空人、贵飞人新时代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在“阅兵村”的116个日日夜夜,保障组成员杨红伟、卢建春、赵吉程等以及许许多多在“阅兵村”外随时等待支援的其他保障人员们,以自身过硬的专业技术、扛住困难压力的坚韧意志、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高效协作的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成功保障了“山鹰”飞机在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中米秒不差地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检阅。

  贵州“山鹰”100%完好率!100%出勤率!100%阅兵成功率!贵州“山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的风采,向祖国和人民展示了贵州航空人的航空强国精神!(孟燕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