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专题报告会

2019-10-16 23:14:0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李晓康 杨允平

陈训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10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专题报告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学典型、赶先进、当先锋、作表率的鲜明导向,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市委书记、市长陈训华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安顺军分区司令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安顺职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党支部书记陈大兴、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平坝区天龙镇高田村党总支书记朱高学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用朴实生动感人至深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奋斗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现场

       陈训华指出,先进典型承载着时代的主流精神和价值取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各行各业榜样模范辈出,先进典型不断,他们信念坚定、作风优良,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树立起了崇高的精神标杆,成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奋勇争先的楷模。回望历史,抓典型教育是我们党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是党凝聚人心的重要法宝。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正能量,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奋斗姿态,将学习先进典型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建设富美新安顺凝心聚力。

1F765A89-9415-42D4-A744-D39B5301B6FF_IMAGE_13_LOW_0

报告会现场

      陈训华强调,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陈大兴等同志长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无私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了初心使命。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惧艰险、吃苦在前、勇挑重担,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标先进典型,切实弘扬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围绕改革稳定发展问题,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要聚集主题主线,把学习先进典型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强化自我革命,真刀真枪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奋力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共同奋斗。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市委各办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市直企事业单位、省驻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2019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