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辉到紫云自治县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10-18 22:18: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0月1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紫云自治县指导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扶贫日”活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扶贫办督查专员黄俊明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长陈训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彤参加座谈会;市领导王成刚、杨茁、陈好理陪同调研。

2F5A5013-7BAE-4E69-81F2-DDD217359925_IMAGE_1_LOW_0

2F5A5013-7BAE-4E69-81F2-DDD217359925_IMAGE_2_LOW_0

在猫营镇狗场村冬瓜产业示范基地调研

  时光辉先后来到板当镇洛麦村、青塘村,松山街道牛场村、猫营镇狗场村,深入农业产业园区和田间地头,就循环产业发展、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及牧草、蔬菜、冬瓜种植等扶贫产业情况进行调研,强调县、乡、村要准确把握扶贫产业发展的规律和阶段性特点,针对性开展好相关后续配套工作,不断深化利益联结机制,强化成本管控,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确保扶贫产业发展惠及群众取得实效。期间,时光辉还随机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2F5A5013-7BAE-4E69-81F2-DDD217359925_IMAGE_4_LOW_0

在紫云自治县牛场村调研

  调研结束后,时光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紫云自治县主题教育开展、脱贫攻坚及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情况汇报。

2F5A5013-7BAE-4E69-81F2-DDD217359925_IMAGE_7_LOW_0

时光辉主持召开座谈会

  时光辉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到最后的决战冲刺阶段。紫云自治县要聚焦脱贫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打赢;要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大排查自查力度,着力摸清底数,及时补齐短板;要聚焦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面落实农业产业革命“八要素”,用好“五步工作法”,全力加快推进500以上坝区产业发展;要抢抓机遇,大力调减坡地低效农作物种植面积,不断强化完善冷链物流及分类分级分拣包装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产品生加工,全面提升农业产业抗风险能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时光辉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成效落实到解决脱贫攻坚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上来。要强化抽样检查和多渠道核对,运用大数据等方式和手段,深入仔细摸底核查,确保数据指标准确无误;要转变作风,紧密联系群众,对贫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及时协调解决;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确保脱贫结果经得起群众、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2F5A5013-7BAE-4E69-81F2-DDD217359925_IMAGE_11_LOW_0

陈训华参加座谈会

  陈训华要求,紫云自治县要严格按照本次省委领导调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精准指标数据的目标底数,严把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贯彻落实,千方百计确保各项工作精准按时完成。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勇于担当作为,从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助推紫云按时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仲强)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