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街道:加快农业产业发展进度促脱贫致富

2019-10-23 17:42:5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农业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乎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关乎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紫云自治县五峰街道牢牢抓住农业产业发展这条主线,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以及县委政府“三提升、两壮大”产业规划部署,结合短平快和500亩坝区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合理配置、深入发展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实现精准脱贫,让贫困群众真脱贫、不返贫。

t1.jpg

各村在启动土地流转后陆续开始翻耕,青枫村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群众加班加点翻耕已征土地350余亩。

t2.jpg

利用挂帮单位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产业帮扶资金30万元扩大产业,红光村新增养鸡棚50个,每个棚12平方,鸡4000羽已进场投入运营,新增村集体经济产值24万元。

t3.jpg

青河村养牛场已完成采购小黄牛34头,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养牛场配套产业500亩菌草已栽种完毕,预计12月可收割一季,菌草加工场已建设完毕,可加工菌草供养牛场饲养使用。

接下来五峰街道将会继续立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做精做实产业就业扶贫。一是统筹规划调优产业布局,下足产业扶贫功夫,推进秋冬季产业分布,让优势农业更优、弱势农业互补;二是研究总结完善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构建产业精准带动贫困户发展模式,让产业扶贫真正发挥效益;三是要加快培育村级合作社,充分发挥其带头示范作用,让农业产业更加兴旺,有效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全力推进产业发展抓好落实,确保产业收效成为贫困户增收门路,真正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紫云自治县五峰街道办事处 陆雨)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