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供电局:守服务初心,践供电使命

2019-10-24 17:39: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关岭自治县供电局聚焦职能问题,奔着问题去,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解民难题,针对农村留守老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安全用电难题,组建电力队伍主动上门服务,打通

  “老人家,您以后别把插板放在外面了,你家里这个棚是塑料膜搭的,下雨的时候会淋到插板里,就会烧坏电路。”仅花了十几分钟,断桥镇坝陵村张启秀老人家中的电灯便重新亮了起来,断桥镇供电所的电力工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为老人提供上门电力服务了,对老人家里电线路了如指掌的他们,找到停电原因后维修起来相当快捷。用电恢复后,大家放心不下,又对老人家里的电器插座逐一进行检查。

1

  “家里灯不亮,电不通,年轻人又不在家,我们又不会修,只好麻烦供电所的小伙子们来帮忙,每次村里的老人遇到停电的问题,他们都是第一时间来,从来没有抱怨麻烦。”张启秀看着眼前的几位电力工人,心里满是感激。

  在农村,由于村里的青壮年长期在外务工,留守老人不在少数。针对这部分老人年纪大,对用电知识掌握少,安全意识不强的情况,县供电局采取划片分区的方式,各供电所除常规入户检修外,重点关注供电区域内的留守老人,制定上门服务、常走访和电话机制,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工作重点,构建“亲情式”服务体系,及时解决留守老人的各类用电难题。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用电情况,我们每家每户都会到户到人,并且长期关注老弱病残人群,提供上门服务,经常对其家里的线路进行检查。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在各个村寨张贴片区管片经理名片,为了方便群众第一时间能够联系我们供电部门。”断桥供电所配网综合作业员魏兴向记者介绍到。

  在用心服务留守老人的同时,县供电局又将服务延伸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要想让搬迁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发展”,安全用电就必须得到保障。为了切实服务好搬迁群众,解决好用电中的各类问题,县供电局在目前全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同康社区设立了电力服务工作组,根据搬迁群众需求,随时进行上门服务。

1

  “从我们搬进社区开始,水电就都有保障,哪家出现用电问题,一打电话电力服务组的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服务。平日里,他们还会上门指导我们使用新电器、如何安全用电。真的要感谢他们的付出。”说起电力服务工作组的工作,同康社区搬迁群众李成华直竖大拇指。

  群众搬到哪儿,电就通到哪儿。搬迁群众不出社区便可办理电表落户,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上门服务。大到全社区上千名搬迁群众的供电,小到群众家里一个小电器的安全使用,电力人员都事无巨细,全心全意当好群众的“电管家”。“电力服务工作组在社区全天候有专人值班,随时做好服务群众的准备,彻底化被动为主动,从群众找上门变为服务送上门。”县供电局配电所副主任左远兴告诉记者,保障搬迁群众的安全用电,就是供电人的使命。

1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供电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民服务解难题,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初心和使命。截至目前,县供电局各电力服务队伍已经为留守老人上门服务100余次,解决各类用电难题80多件,让老人们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人民的用电需求,解决群众的用电难题,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就是我们供电人的“使命”。县供电局围绕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充分听取用电客户、基层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县供电局局长肖安全如是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