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部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2019-11-04 10:23:0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吴学思

  11月1日,西秀区召开“奋战60天精准落实‘三全要求’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西秀区17个乡镇(街道办)围绕奋战60天精准落实“三全要求”作了PPT专题汇报,内容涵盖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情况“全面普查”、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全部到位”、产业扶贫及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和“村社合一”合作社正常运营等工作“全面推进”情况。三个乡镇代表还签订了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状。

  郭伟谊肯定了全区各乡镇及城郊办在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中央、省委、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精神,把身子沉下去,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奋力向脱贫攻坚发起冲刺。要落实“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摸底排查和数据整理工作,扎实完成五个“专项治理”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全部到位。

  郭伟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做好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和“村社合一”合作社建设及调减玉米工作,解决好利益联结与就业问题,确保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要强化调度,落实组织保障,建立健全调度机制,确保发现问题解决不拖延;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一个良好氛围;要广泛动员社会帮扶力量,形成打赢脱贫攻坚工作强大合力;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察督办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省委、市委以及全区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吴学思)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