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贵州这个典型经验做法被国务院通报表扬

2019-11-05 10:49:14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邵梦洋

  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地区、各部门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善于破解难题、勇于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发现的32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

  据悉,此次通报表扬的典型经验做法共32项,涉及实地督查的16个省(区、市)。其中,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贵州统筹“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提升“一网通办”效能这一典型经验做法被通报表扬;此外,贵州硬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这一典型经验做法也被通报表扬。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数据“聚通用”,贵州省全力推动政务数据“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围绕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以消除“信息孤岛”“数据烟囱”为重点,加快提升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水平。2018年9月开始,贵州正式启动政务数据“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从政府数据治理出发,以融合应用为突破,在基于多云融合实现异构云资源的统一调度、基于电子政务外网的业务专网整合、基于“三权五可”的政务数据治理体系、政务数据全网搜索等方面取得了突破。

  在移动服务方面,贵州省依托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贵州政务服务网,建成方便群众办事的移动端“云上贵州多彩宝”APP,整合移动端政务服务入口,不断聚集全省各级各部门移动端高频服务应用,实现用户统一管理和数据互联互通,统一对外推广和提供服务,让政府更多高频、热频服务“掌上办”“指尖办”。目前,实名注册用户超220万,很多高频服务事项,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电子社保卡、婚姻登记预约、出生医学证明补发、社保公积金、代开发票等428项群众关注度高服务事项实现线上办理,通过手机就能直接提供身份证、驾驶证、社保证等电子凭证,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机在手,服务到家”。

  国务院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抓深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