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0二医院临床医学检验中心正式启动成立

2019-11-05 19:49: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武贵琼

  11月5日上午,三0二医院临床医学检验中心正式启动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将会为全市检验同仁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降低区域内居民重复检验和医保费用的重复支出,从而保障医疗服务质量与安全,同时还可面向本地区及周边地区其他医院和社区服务站提供周到优质的检验服务工作。

三0二医院临床医学检验中心生化免疫区

  据悉,三0二医院临床医学检验中心启动成立后,大部分检验项目均在检验中心检测,基层医院检验科没必要投资再设置小而全的形式,只需保留常规检验及急诊项目即可,这样可以对区域内的检验资源进行整合,减少区域内的检验方面的重复设置。

  “我院新建的临床医学检验中心,是严格按照国家生物安全要求进行设计和建设,达到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等级要求,实验室内部分区合理,内部温湿度可做到实时监控,保障了仪器检测环境的稳定可靠,同时对于检测所使用的检验试剂做到了集中化和规范化管理,除了有完整的冷链运输系统和冷库保存系统外,还有温湿度预警报告系统,能及时有效的掌握试剂的保存状态,以保证检验结果的准确。”三0二医院院长龙拥军介绍道。

1

  据介绍,临床医学检验中心的建设投入了大量先进的检验仪器,如迈瑞血液流水线、优利特尿液流水线、罗氏和AT生化免疫流水线、质谱分析仪和流式细胞仪分析仪等,将使现有的检验服务能力大幅度提高,除了会增加很多对临床诊疗有帮助的检验项目外,还会增加目前比较前沿的和有特色的检验项目,填补安顺市现有的检验空缺,并在后期依托冷链物流系统为辖区内其他医院和社区服务站提供相关的检验服务。(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武贵琼)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