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亮彩公司:以初心做好环卫保洁 用行动创造美好环境

2019-11-07 20:33:1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作为承担经开区环卫保洁主要职能的国有平台公司,经开区亮彩公司紧紧瞄准环境卫生这个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摸实情、找症结、出实招,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改”出成效。

  坚守城市美容师初心 让群众出行顺心

  环卫工被称作城市美容师,城市美容师初心就是坚持做让群众满意的环卫工作。亮彩公司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线员工践行“听党指挥、团结奋进、永怀激情、不怕劳苦、不怕脏累”的“亮彩精神”,按照“干净、整洁、有序、美化、亮化”的要求,将城区细化网格,实行划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路面环卫质量问题5分钟内响应处理机制,确保道路干净整洁,扎实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特别是加强道路的清扫保洁。城区500余名环卫员工从凌晨4点到晚上22点,对城区主干道实行18小时轮班保洁。同时开展背街小巷垃圾清理,截止目前,对背街小巷整治350余处,出动680余人次,清理收运垃圾450余车次,进一步排查卫生死角,确保城区无一处保洁区遗漏,做到应保全保,从而彻底改变城区脏、乱、差的面貌,有效地提升了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一条条“隐藏”于主干道后面、老旧小区里面的小街道正在发生着喜人的变化:从设施落后、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出行的“堵心路”,变成了居民的“顺心路”。

  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让群众居住安心

  针对之前部分群众反映的小区垃圾恶臭的问题,亮彩公司实施精细化作业,坚持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合理调整清运时间和清运区域,增加清运频次。实行“定人员、定车辆、定区域”制度,以便做到快速收集、密闭运输、集中转运、日产日清。每天安排19辆钩臂式收运车收运辖区内主次干道垃圾共51380余车,9辆自卸式垃圾收运车收运辖区内主次干道沿街商铺垃圾共9116车;快速保洁电瓶车119辆,每天循环对城区内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主次干道垃圾、杂物等进行收集。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完成垃圾运输量41922余吨,日均约完成垃圾运输量175吨,有效避免了垃圾溢满问题,让辖区群众居住舒心。“不管哪样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做。垃圾又不是宝贝疙瘩,如果不及时运走,放谁家门口谁乐意啊?我们不做谁来做?”这是全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环卫工人郭永平常跟家人说的一句话,也是支撑他无怨无悔坚守环卫岗位31年的信念。

  改善公厕整体环境 让群众感觉舒心

  小公厕关乎大民生。近年来,经开区着眼于群众需求和城市文明形象提升,做好“小公厕”的民生“大文章”,把公厕改造作为改善城市公共卫生、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方便群众生活的一件大事,对城区公厕进行改造提升,展开了一场惠及千家万户的“公厕革命”。目前,由亮彩公司管理的公共厕所共13座,均规范设置了导向牌和标识牌,免费开放。并建立有相关台账记录,每天早、晚各大洗一次,每周一次大扫除,定期喷洒杀虫剂,燃放卫生香、喷洒消毒剂,驱蚊灭蝇,除臭消毒,保持厕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公厕保洁管理人员每天对公厕设施设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截止目前,已及时更新维修403次,除臭及消毒各3966次。在玉龙路第五空间公厕的显眼处,挂着两本意见簿,记者随意翻看了一本,都是满满的称赞。“这个公厕非常干净,每次来都看到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十分满意。”“不仅环境好,而且提供很多便民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生活非常贴心。”保洁员张国周告诉记者,公厕周边是菜场、医院、社区人流量每天可达3000人次。“为了保证里外环境的干净,我们24小时值守在这里,每天至少需要进行4次全面大扫除,局部清洁不间断。”保洁员张国周还说,这里不仅是他的工作岗位,更是他的家,他希望,每一位来过这里的人都能感到舒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环境卫生管理服务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更是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经开区环卫人以人民对美好环境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决心和勇气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努力提升环卫工作质量标准和管理水平,以不断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努力推动环卫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发展。(胡宇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