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在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征求金融机构意见座谈会上强调:坚持诚信合作 遵循市场规律 秉承服务理念 共同助推安顺金融业健康发展

2019-11-13 10:08: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王兰 杨允平

  11月1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金融机构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金融机构意见建议,着力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宋晓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诚信合作,遵循市场规律,秉承服务理念,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干劲抓好相关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安顺金融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项长权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洪勇参加。

B7EA9016-08CA-4DCC-8CEE-46D3894BCB8B_IMAGE_4_LOW_0.jpg

会议现场

  会上,全市各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等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宋晓路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同大家交流探讨,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管委会)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建立清单,明确牵头领导,切实抓好落实。

B7EA9016-08CA-4DCC-8CEE-46D3894BCB8B_IMAGE_2_LOW_0.jpg

  宋晓路讲话

  宋晓路指出,抓经济必先抓金融,抓金融就是抓发展,金融是我市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金融发展工作,大力加强政银企合作,各金融机构积极助力安顺经济发展,成效突出。尽管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压力较大,但立足安顺的发展优势和发展空间,安顺发展潜力前景看好。

  宋晓路强调,要充分肯定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金融机构、部门对此做出的贡献,深刻认识金融和地方经济是利益共同体的共生共荣关系,以市场经济的思维推动我市金融业健康发展。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领导干部金融工作能力,认真学习金融知识,深刻把握金融规律,科学运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切实转变思维观念,积极主动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加大对金融机构的支持和服务力度,为我市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辖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用发展的思维看待当前安顺经济形势和经济发展规律,正确认识金融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积极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要求,一手抓风险防范,一手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进一步强化政银企团结协作,实现金融机构与地方共赢发展。银监部门要解放思想,以战略的高度,要监管更要支持,更好的帮助金融机构健康发展。

  宋晓路要求,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迅速谋划编制一批高质量项目落地落实;要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建立安顺诚信金融体系和环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项目和资本流入安顺;要明确职责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市场化调节的工作机制。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兰/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