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启“集成套餐、一窗受理”便民模式

2019-11-13 11:32:0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窗口服务效能,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日前,平坝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开启“集成套餐、一窗受理”的创优服务模式,获市民点赞。

mobileText_IMAGE_6393

  据了解,平坝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事项办理率的高低进行划分,针对群众办得少,不用群众多跑路的低频事项,通过整合部门窗口的方式,将原来分散在15个窗口(含不动产登记)办理的118项事项,整合成政务大厅的一个特色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开设“一窗综合受理窗口”4 个(含不动产登记一窗式),以最少的工作人员完成多家部门的事项受理,实现多个事项“一窗无差别受理”,截至目前,共办结业务3185项。以群众办成的一件事为标准做成套餐项目,打包服务,开设“集成套餐窗口”2个,套餐上线20个,自2019年9月开展以来,民用爆物品购运套餐共办理800余件,群众可通过线上或线下套餐项目告知清单,一次性提供全部资料,由集成套餐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收件同步流转相关部门,相关部门按照规定的时限完成审核,决定并办理相应的证件,送达集成套餐服务窗口,最后通知办件群众到现场自提或邮寄方式将证照送到群众手中。

  平坝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开启“集成套餐、一窗受理”模式后,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下一步,平坝区政务中心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一窗综合窗口、集成套餐服务窗口的功能,提升窗口服务质量。(魏明飞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