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赴青岛开展东西部协作产业扶贫暨招商引资推介会 签下18.21亿元大单

2019-11-18 16:37: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陈斌

  11月15日,安顺市平坝区·青岛市市南区东西部协作产业扶贫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青岛举行,现场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金额18.21亿元。

037B6953-FF95-4A96-B509-82C87BBDD54D_IMAGE_0_LOW_0

  据介绍,自2013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平坝区和青岛市南区积极深化党政交流互访、干部人才互派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商贸合作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青岛市市南区先后投入资金6700多万元,帮助平坝实施农业基础设施、扶贫产业发展、教育卫生事业等项目130余个;两地互派4批8名干部挂职锻炼,党政互访交流30批180人次,双方合作不断深化;47家医疗机构和2所学校分别对口帮扶,帮助平坝培育了一批教育医疗人才,构建了全方位的教育医疗资源共享体系。市南区相关部门还先后组织10余批次、60多家青岛企业到平坝考察投资、洽谈合作;两区共同设立帮扶资金,成立劳务协作工作站,帮扶因病、因灾人群500余户,帮扶工作走在青岛市前列。

037B6953-FF95-4A96-B509-82C87BBDD54D_IMAGE_1_LOW_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坝区委书记芦忠于表示,此次赴市南区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是落实中央要求和两省联席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与市南区更加紧密地开展扶贫协作,努力让更多优强企业到平坝投资兴业,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农业产业上,希望市南企业家们把资金和技术优势带到平坝,加强农业产业开发,让平坝更多农产品成规模销往市南,让更多贫困劳动力组织化输出到市南,帮助平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文化旅游上,希望借助各位企业家们的非凡影响力、公信力,以及广阔的人脉资源、信息优势,积极宣传平坝、推介平坝、投资平坝,推动平坝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在教育医疗上,希望市南继续加大对平坝学校、医院的结对帮扶力度,实现全覆盖,让市南更多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到平坝帮扶,不断提高平坝教育医疗水平。(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