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以为民服务破题 答好人民满意答卷

2019-11-18 17:55:2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鲁开伟

普定县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始终紧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着眼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敞开大门听,专题研究破,多方发力改,压实责任督,扎实解决产业发展、卫生秩序、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民生的难题,答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敞开大门听

普定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开门抓教育,着眼自我革命,注重群众参与,广开言路、畅通渠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谋划中,县委主要领导就 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呼声,发现、解决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三种一养”主导产业发展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难题,并于日前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十三个乡镇(街道)、16个部门及村党支部代表的意见建议,归并梳理出涉及民生的“上报农业产业项目不负责”“脱贫攻坚基础设施”7个难题。

目前,普定县、乡各级领导共开展调研600余次,收集到对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意见建议1400余条,征集了群众期盼的农村电改、人饮工程提质、通村公路安全设施、就业创业、噪音、污水等问题21个。 “玉秀街道玉兔社区、玉秀社区乱摆摊乱设点严重,车辆乱停乱放等导致卫生环境脏、乱、差,污水管网不完善导致污水横流”等。

与此同时,普定县还通过在县人民政府网设立政民互动栏目“县长信箱”“书记县长直通交流平台”以及意见箱、征求意见专线、扶贫专线、扫黑除恶专线、自我检视查找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发现民生问题。

专题研究破

在调研中,县委主要领导带头,针对具体的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等专题研究解决。

在玉秀街道办事处调研时,普定县委主要领导针对群众反映大的玉秀街道乱停乱放、乱摆摊设点、环境卫生差等问题,现场召集玉秀街道、住建、水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专题办公,一并就归行纳市、卫生秩序整治、产业发展、服务搬迁群众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民生问题。

针对“三种一养”产业集体经济发展水平不平衡及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的现象,普定县委相关领导以现场交流会方式把脉问诊,观摩穿洞街道靛山村、马场镇新寨村的产业发展示范基地,选取产业发展较好村代表发言,助力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及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通过专题研究,对易于整改问题,要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求建立联动机制限时整改。

多方发力改

在主题教育中,普定县将存在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脏乱差等民生问题,纳入主题教育进行整改,压紧压实主管部门的牵头责任和其他部门的协管责任,以整改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形成了牵头部门积极行动、责任部门联动整改的格局。

针对黄桶街道河柳村杨柳组因水管老化,群众饮水、用水困难的问题,已明确普定县水务局牵头,普定县供排水站负责整改,目前,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由黄桶街道办负责供水管网项目实施,普定县水务局负责管材采购。

针对玉秀街道的玉兔社区、玉秀社区“脏乱差”问题已由多家部门会诊,普定县自然资源局已将其纳入县城规划区范围,县住建局成立了工作专班,组建玉秀城管执法中队、环卫保洁组进行日常管理,开展常态化清扫保洁,并投入7.76万元,修补破损道路约200㎡、安装人行道护栏75道。针对自我检视查找的“猴场乡猛架村革坝广组因电网改造,不能满足用电需求”等问题,普定供电局已安排人员就猴场乡猛架村革坝广组反映的用电需求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和整改。截至目前,已将客户电表接入新建配变运行,目前涉及农户均已完成户表的改造并实现了正常供电。

压实责任督

在主题教育中,普定县紧盯群众来信来访、调查研究、座谈会征求意见、自身检视等途径的民生难题不放松,进行梳理、归并,并进行任务分解,压实每一个民生难题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配合部门责任,科学确定整改时限,列入两办专门督查内容,指定督察专员跟踪问效。同时,普定县委主题教育办也加大跟踪统筹调度力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手段。

此外,普定县借助微信公众号“活力普定”“普定电视台”、普定党建网、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普定新闻等平台发布民生难题征集及整改情况,每一个难题由哪些部门来解决,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目前的整改进度如何,跟踪监督的是哪些部门,一一进行了公告,一目了然,实实在在地接受媒体和广大群众的监督。通过扎实发挥各层面的监督作用,务求件件有落实、桩桩有回应。(普定县委主题教育办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