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到关岭自治县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并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实事求是聚焦问题 担当作为抓实整改 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1-18 18:03:1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刘仲强

11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晓路到关岭自治县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事求是聚焦问题,担当作为抓实整改,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岭新铺镇藏龙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jpg

在新铺镇藏龙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新铺镇藏龙村是宋晓路主题教育的联系点。宋晓路十分关心当地贫困群体的帮扶工作,他随机走进贫困户家中,向他们了解帮扶政策落实了没有、帮扶干部帮忙解决了什么问题没有、家里还有什么突出困难没有。建档立卡群众卢国祥今年78岁,其儿子去世多年,儿媳长年在外打工。了解到卢国祥与老伴不仅帮助带大了三个孙子,而且还大力从事农业生产,养殖了两头猪、三头牛,每年种植收获稻谷1000余斤、玉米500余斤时,宋晓路对其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赞赏,叮嘱两位老人要减轻劳动强度,好好休息,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宋晓路要求,镇村要多关心关注两位老人的生产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好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要举一反三,发挥好合作社作用,对劳动力缺失或不足的贫困家庭土地进行流转,通过产业带动贫困家庭增收致富。

关岭新铺镇藏龙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1.jpg

在新铺镇藏龙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关岭新铺镇藏龙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2.jpg

在新铺镇藏龙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建档立卡群众骆昌贵家中,宋晓路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及子女就学情况。了解到骆昌贵在家庭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全力支持女儿上大学,宋晓路对其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孩子既是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要做好贫困家庭的宣传引导工作,认真落实政策,积极鼓励支持贫困家庭孩子接受更高等的教育,通过知识的力量,帮助贫困家庭改变贫困面貌。

在村卫生室,宋晓路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工资待遇、药品储备及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叮嘱一线医务人员,带着情怀、带着责任,着力做好村民群众医疗服务,保障村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宣讲会2.jpg

指导镇、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0C495136-85FB-4FCB-82F1-98B0882847B0_IMAGE_40.jpg

宋晓路讲话

在指导镇、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宋晓路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要紧紧抓住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贯穿始终,认真检视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围绕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制度建设;围绕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大走访力度,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关岭县新铺镇大盘江村走访.jpg

在新铺镇大盘江村走访

关岭县永宁镇围墙村.jpg

在新铺镇大盘江村走访

离开藏龙村,宋晓路通过手机导航,不打招呼、不用陪同,随机深入到新铺镇大盘江村、永宁镇围墙村,进村入户实地了解村情民意,帮助查找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导基层一线干部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效率。他要求,要多渠道倾听群众声音和诉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基层一线干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基层干部后顾之忧;加大人才培养储备,夯实村级党组织建设;做实风险监管,保障贫困群众利益,以脱贫攻坚实干实绩诠释初心和使命。

市政府秘书长王洪勇参加暗访调研。(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仲强/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