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在全市2019年11月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努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2019-11-18 20:23:2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段斌 薛峰

       11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2019年11月经济运行调度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晓路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立足实际、突出优势、深挖潜力,以有力的措施和优良的作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柏林、刘江,副市长廖晓龙、周丽莉、王成刚、杨茁、杨平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宋晓路指出,今年以来,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处于稳中有进的总体态势,各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在全省位于中游位置。在经济下行压力越来越大的背景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大家辛勤工作、克服困难的结果,值得充分肯定。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精准聚焦各项核心指标,立足实际、突出优势、深挖潜力,以有力的措施和优良的作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宋晓路讲话

       宋晓路强调,市政府党组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各级政府自身建设,围绕政府“三大职责”,履行“五项职能”,提升“六种能力”,革除观念陈旧、能力不足、落实不力的问题和弊端,始终牢记“转作风是根本、敢担当是关键、有情怀是动力、守底线是福祉”,认真履职尽责、共同冲刺奋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宋晓路要求,要精准聚焦重点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推动落实,按照“补短板、尽全力、要增值”要求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按照“抢开工、上项目、排进度”要求谋划好明年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全面精准做好“摘帽退出”工作,做好500亩以上坝区的生产调度,抓好抓实“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工作;要聚焦固定资产投资,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做好对接协调、统计入库、招商引资等各相关工作;要聚焦工业经济,抓好重大项目的调度实施,抓好用地规划和要素保障,扎实做好煤电供应和环评工作;要聚焦重点消费行业,加大调度统筹力度,推动流通体制改革,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在统筹全局中抓落实、在创新改革中抓落实、在开放包容中抓落实、在以上率下中抓落实、在具体深入中抓落实,充分尊重经济规律,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现场

       会上,市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分别结合实际作发言,就如何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进行分析探讨;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及有关县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作汇报发言。

       会议还就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应邀参会的部分企业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段斌/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