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环卫处:调整延长作业时间 保持市容整洁

2019-11-20 10:38: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 罗野

  立冬后,市府路、塔山东(西)路、中华南路等路段的人行道上,梧桐树大规模落叶,为确保落叶得到及时有效清理,11月18日,西秀区城管局环卫处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处置路面落叶。

1

  据西秀区城管局环卫处综合科负责人谭霞介绍,从11月18日起,环卫处适当调整和延长作业时间,加大机械化清扫、夜间清洗、凌晨人行道人工普扫力度,增加晴天洒水次数。环卫工早上提前半个小时工作,四点半开始清扫落叶,晚上推迟一个小时下班,11点左右结束清扫工作。同时,环卫处根据路段不同情况合理调度大小收集车辆,增加了收集落叶的出车车次,力争做到白天落叶滞留时间不超过半小时,不扩散到车行道,被碾压碎裂的落叶不污染路面和空气,保持城区街道整洁、有序、不扬尘。

  据了解,环卫工人分凌晨、下午、晚上三个班,近期,每名环卫工人每个工作时段要清扫、收集落叶至少四袋,每袋约10公斤。落叶收集后,经密闭运送到绿色动力发电厂进行焚烧后用于发电,完成落叶“绿色”归宿的使命。(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